这个老女人坏得很

焚书伊始 焚人以终

并不是医学系学生
一切都是瞎掰
欢迎指正


仲堃仪将论文大致浏览一遍,揉了揉眼,蓦地发现时针和分针在零点吻得不可开交。

皮尔逊在抛掷三万六千硬币的过程中,他是否每一刻都在自己枯燥的工作中感到充实与满足?

印在彩色书页上的铅字于平实的夜晚突然复活,引起一位青年医生对自己职业的思考。摩擦,冲突,改革,实验丢进医疗的深潭就要激起千层巨浪。

白天去参加学术会议,结束时遇见了崔林。 两个白头如新的同窗重逢,岁月的洗礼与社会的历练让他们之间快速建立起一种奇妙的友谊。

崔林读书时成绩平平。某些专业课的成绩在优等生仲堃仪看来几乎算是惨烈了。

入学第一天,老师问在座的学生为什么学医——
崔林杵在讲台上,半晌才蚊吟似的飘出一句"我爸希望家里出个医生。"
引来一室哄笑。

当事人回忆起来,只作笑谈。反倒是旁观者在心头击起波澜。

崔父在某公司高层任职,是位杀伐果断的人物。违背他的意愿想来不易。

仲堃仪拉开易拉罐,嘭——话题又转回当下。

崔林结了婚,两个孩子的爸爸了。夫人在一家医院作护士,四线城市出来的姑娘,不大受公婆喜欢。大儿子要上小学,因就业和父亲闹掰的崔林到底放下面子去讲和,借了钱凑够学区房首付。小女儿刚上幼儿园,林林总总一个月要六七千。

生活。

生活。

仲堃仪喝了一口碳酸饮料,颊黏膜有一点溃疡,入口即是细微绵长的痛。

平心而论,他过着旁人艳羡的光鲜生活。
海归博士,三甲医院就职,没有经济压力的黄金单身汉。

在美国留学期间但凡有姑娘向他示好,都被婉拒了。
只一个例外。
那是位华裔姑娘,一双圆眼睛,名字里带着"梦"字。圣诞节的晚上,姑娘拉他站在槲寄生花环下。他们靠得那么近,彼此的呼吸在冷风里交织逸散。看着那双圆眼睛,他想的却是大洋彼岸的另一个人。
姑娘的吻落下之前,他落荒而逃。

对自己诚实。

仲堃仪对许多后辈讲。

谎话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)